close

昨天不是假日

但我家老爺突然說要來接我

我想說 他應該也是急著想看照片吧...(笑)

本來 我們還要去別的地方 沒有要馬上回去

不知怎麼地 最後 我們還是直接回家

一回家

發現阿雪吐了一地

於是拉開圍住他的柵欄 整理他吐的東西

沒想到 他跑到客廳去 尿了一大灘血!!!!!

對!!!!!!!!!!!!!!!!!!!!!!!!!!!!!是血...

我真的呆住了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阿~~~

快12點了~ 我們想辦法找了間夜間門診

馬上帶他去掛急診

一到醫院 例行性的先量了體重 量了體溫

跟醫生說明他的症狀

看症狀沒有辦法了解確切的病情

於是 驗血了...

等待的過程 很難熬

醫生說 血尿的情形有很多種

有可能是尿道結石

也有可能是肝功能不好

肝功能有可能被寄生蟲影響

或是其他的病毒 也或是狗狗本身的老化

我在心裡默默希望著 他只是尿道炎 多喝點水就好了

結果 情形不是我們預期的

醫生說 阿雪是正常的老化現象

但是 肝指數一路飆高 

以白話文來說 就是快爆肝了

因為肝功能不正常

影響正常凝血機制

所以他才會血尿

而且 其實阿雪已經11歲左右了

賴老爺才發現 其實他高一就養阿雪了

只是 歡樂的時間過得很快 也沒有特別去算

可是 我可是很認真的算

我認識阿雪 已經5年半多了呢

說著說著 阿雪已經腿軟 整隻趴在看診台上

接著 醫生說 只能給他一些保肝藥 讓他的肝指數下降

打了大大小小四支針

其中三支 痛得他幾乎是用爬的在看診台上移動

我家裡沒有養過狗狗

不知道狗狗跟人的感情可以深到什麼程度

到現在我知道了~

看他痛成那樣 我真的是心疼死了

我問醫生 這是一種突發狀況嗎??

醫生說 其實不是 是我們剛好沒有注意到

狗肝跟人肝一樣 是一種沉默的器官

一旦發現了 都很嚴重了

我家賴老爺已經開始哽咽

問說 那~壽命還剩下多久

醫生說 控制的好的話 

應該有幾個月吧

我大聲的說 才幾個月而已哦???

然後 賴老爺就開始紅眼眶了

喃喃念著~

生病不舒服 走了 可能也好 再去投胎

可能還可以當人呢

之後 就開始大哭了

狗也不抱 人就走出去了

我抱著阿雪 阿雪喉嚨發出嗚咽的低鳴...

媽咪知道你不舒服

但是 我還是自私的希望 你可以好起來

可以再陪我們一段時間

沿路~賴老爺一直在哭

他害怕 不久以後 跟阿雪的分離

他大哭 我就要勇敢

阿雪一直是乖乖狗~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

不亂叫不亂咬

雖然不會什麼特技

但是 總是溫暖的陪著我們

我跟賴老爺吵架的時候

總是很貼心的安慰我

一起玩的時候 也很開心

其實 阿雪知道 我是愛他的吧...

對他來說 我也是主人吧...

http://f6.wretch.yimg.com/cat513/4/1715035941.jpg

現在 快7點

阿雪吃了第一次的藥

但 飯 不吃

沒力的趴在我旁邊

阿雪 你要加油哦~

希望你可以渡過這次的難關

我沒有照顧病狗的經驗

但是 我會陪你

我會找醫生大叔 讓你舒服一點 讓你好起來

請大家也要幫阿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